“我和我的祖国·益起童行”

留守儿童定向越野夏令营启动


本报讯(记者 周小平)8月9日,由岳阳市政协主办,市民政局、市教体局承办,湖南体坛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岳阳市小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2019岳阳市关爱留守儿童“我和我的祖国·益起童行”定向越野夏令营活动启动。来自平江县、汨罗市、岳阳县山区的40名贫困留守儿童,将度过为期5天的愉快而充实的假期。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参加启动仪式。

少年强则国强,留守儿童是少年儿童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需要社会关注的特殊群体之一。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爱工作,相继出台了《关于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岳阳市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秧励寄语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从现在起刻苦学习,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学会感恩,严守纪律和规矩,在活动中收获知识和友谊。

此次活动是市政协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将成立专题调研组,就“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专题调研协商,持续发力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