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

以高度政治自觉稳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 刘神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稳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市纪委监委先后召开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党支部书记会议等相关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加强对分管部室(委)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同时,通过精心制定主题教育支部重点工作一览表,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开展支部学习和专题研讨,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有效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在抓好市委“8+2”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中,市纪委监委突出抓好牵头整治任务的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重点围绕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强力推进“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林彰良先后两次带队巡湖,勘察排污口,组织11家市直单位、8个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召开调研座谈会,“面对面”查摆问题,分析成因,提出对策,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围绕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共梳理出集中整治工业污染等11个方面26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