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清波”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谭振华)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洞庭清波”专项整治要求,12月7日,我市“洞庭清波”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岳阳楼畔的巴陵广场举行,400余名志愿者沿洞庭湖岸线捡拾垃圾,共同保护“母亲湖”。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城管局牵头,市环卫中心承办,岳阳楼区政府、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地方海事局等单位协办。此举旨在发动社会力量,形成自觉保护洞庭湖环境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马甲,拿着工具,分组捡拾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白色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宣讲,带动不少周末游玩的市民投入到保护“母亲湖”的行动中来,共创清洁家园,共享碧水蓝天。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入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行动,着力构建生态发展新格局。如今,船行洞庭,人们看到的是碧水青滩、江豚出水扬清波的景象,范仲淹描绘的洞庭盛景又呈现在人们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