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细致抓落实 努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胜

陈爱林赴君山区许市镇许家牌村调研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 冀)3月17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君山许市镇许家牌村,调研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要求广大扶贫干部走访更深入一些,工作更细致一些,作风更扎实一些,毫不松懈、一往无前,努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胜。

在贫困户金大件家里,陈爱林同他算起了兜底明细账。金大件一家3口分别享受低保、五保、养老保险、产业扶贫分红等共计17640元,每年劳务收入过万元。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对每个人应享受的政策,陈爱林和扶贫专干村干部逐一逐项核实,要求把政策用足用好争取应享尽享,同时对他提的帮助寻找失联儿子、孙女能否享受相关政策、井水水质检测、路桩施工打坏自来水管等问题,必须认真办理。脱贫户金友志3个小孩读书花费较大, (下转第2版②)

(上接第1版②)

前些年妻子患重病医治花了一些钱,这几年通过帮扶和自力更生双向发力,已摆脱贫困。陈爱林为他们更多通过自力更生摆脱贫困点赞。他对在场的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说,要认真开展“三回头”和贫困人口分类管理,用脚力提高执行力落实力,近期必须对所有贫困户再开展一次全面走访摸排,排查应保尽保人员是否存在保障漏项、提标应提未提等问题,一旦发现全力整改。目前“三保障”问题基本解决了,但稳定住、巩固好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动态监测,及时整改,确保“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问题清零。

种粮大户黄自远组织劳力在田里放早稻育秧软盘,他对站在田坎上的陈爱林说,供销部门在供应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方面保障还是很得力的,农业部门提供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支持并在项目建设中充分征求采纳他的竟见,拟自建大米加工厂的农业设施用地也已获批,目前他在种好自己的近2000亩田地的同时带动周边贫困户生产。陈爱林边听边点头,鼓励他继续当好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领头雁,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绿色化水平,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带动更多的贫困兄弟稳定粮食生产、持续增加收入,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

陈爱林还实地察看了该村“一村一园”产业扶贫项目,就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文章与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