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 ≠ 零风险


杨志宏

惊蛰已过,春分将至。近日,我市城乡人人话“清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其实,数据的清零,并不意味着战“疫”的结束,也不能说风险等于零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新变化,复工复产带来了大量人员流动,旅游景区也逐渐对外开放,加上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高发,境外输入病例日渐增多,不排除一定范围内疫情出现反弹的可能。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珍惜来之不易的战“疫”成绩,有序复工,依规复产,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自觉防控,持之以恒,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我们一定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标准不降,落实到位,保持疫情最严峻时期的状态,尽量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顾全大局,做到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

不到长城非好汉,誓夺完胜再扬鞭。让我们再坚持一下,抗“疫”彻底胜利的曙光必将照进现实,荣誉属于英勇善战的岳阳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