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居民电子健康卡 申领率全省第一


本报讯(梁 军) “真好,已经是连续18天绿码了。”3月9日,湘阴高新区湖南元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朱炼枫向门卫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的居民电子健康卡,通过体温检测和消毒后进入厂区上班。该公司行政主管杨丹介绍,目前企业复工到岗人员193人,人人都下载了居民电子健康卡。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推出居民电子健康卡三色二维码查询疫情风险等级功能后,湘阴县第一时间响应,按照先复岗人员后居家人员的思路,分批次推进个人健康卡申领及信息录入等工作。据3月3日省卫健委信息中心后台匹配数据显示,该县居民电子健康卡申领率排名全省第一。

“我申领,我受益。”湘阴通过微信、显示屏和广播等传媒,广泛宣传电子健康卡功能;发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示范带头作用,动员亲友主动注册;严格督促复工复产复市企业(门店)和其他各用人单位抓好员工健康卡申领;各乡镇街道还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偏远群众等无条件通过网络平台申领的人员推出上门服务,由村(社区)安排专人负责代为申领并生成纸质健康码(有效期14天);县应急指挥部督查组牵头督查指导,确保全员关注并申领居民电子健康卡。目前全年各乡镇(街道)共申领电子健康卡706829人,建卡率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