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措施补短板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沈 腾)4月2日,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深入西塘镇平地村,调研督查公路维修和脱贫攻坚工作。

谢春生现场查看了平地村X026公路的提质改造情况,对整修后的道路基本表示满意,并要求进一步做好道路两侧的管网建设。来到低保贫困户陈娟娟家,谢春生与她亲切交谈慰问,要求镇、村干部要持之以恒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平常怎么维护?”“项目收益如何?”“贫困户能得多少分红?”在平地村光伏发电产业项目站,谢春生详细了解扶贫产业项目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产业扶贫项目,培育可持续发展和稳定增收的扶贫产业,助推贫困户脱贫。

谢春生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强措施、补短板,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要全面梳理脱贫攻坚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需求,点对点整改,迅速补齐短板。各扶贫后盾单位也要高度重视平地村的扶贫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及时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要切合实际,少点花样文章,从实际出发,在提高扶贫质量上下功夫,科学谋划特色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道路硬化、维护、水利建设等基础设施配套和产业帮扶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