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木工捐髓救江西小女孩


本报讯(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方 娟)4月20日上午,在市一人民医院干细胞采集中心,来自平江县的胡注文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岳阳市第2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5岁的胡注文是一名普通的木工师傅,现在安徽合肥从事室内装修工作。2019年12月16日,当他得知与江西一名7岁的小女孩配型成功后,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完成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等捐献准备事宜。4月6日,当再次接到岳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捐献时间通知时,他毫不犹豫答应了。完成一天的工作后,4月15日晚上,他连夜从安徽开车赶往市一医院干细胞采集中心入住,接受了为期5天的动员剂注射。

面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朴实的胡注文平静地说:“作为一名公民,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患者,这是我应该做的。”胡注文的话语虽然普普通通,但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这一充满爱心、无私奉献的行为,展现了装修工人的道德情操,为一线工人树立了榜样。”采集现场,当胡注文的母亲听着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念着对方父母的感谢信时,流下激动的泪水,并将儿子佩戴了多年的一串佛珠亲手交到前来接干细胞的工作人员手中,并送上祝福:“愿孩子能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