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岳阳楼下诵经典


本报讯(记者 郝家勇)“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4月23日上午,岳阳楼景区内书声琅琅,这不是中小学生的集体活动,而是景区工作人员带动游客在齐诵经典,以“岳阳楼记”拉开了景区贯穿全年的“悦读经典·书香吾楼”主题读书会系列活动。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记者从岳阳楼景区管委会获悉,为了深入推进学习型景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丰富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世界,切身感受浓厚的阅读氛围,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岳阳楼景区管委会决定借“世界读书日”的契机,开展读书会系列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好书荐读、学习交流、摘书共读、自主阅读等。

启动仪式上,除景区员工带动游客诵读经典,景区管委会还向全体干部职工倡议,掌握正确的读书学习方法,有选择地读书,把读书变成一种伴随终身的良好习惯。岳阳楼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沈兰和说,正所谓“静对好书成乐趣,闲看云物回天机”,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如果工作人员都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渴望,那么整个景区就会充满智慧和希望。事实上,无数先贤“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早已作了示范。

为持续深入推进“悦读经典·书香吾楼”主题读书会系列活动,岳阳楼景区管委会已成立专门的读书会工作领导小组,活动自“4·23世界读书日”开始,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其间,景区将层层部署动员,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完善景区阅读文化建设,设立景区图书角,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不定期地开展读书笔记、读后感等各类交流活动,对优秀作品给予表彰、展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