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率省政协调研组来岳开展年度重点课题调研

总结新冠肺炎防控经验 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卿渐伟王一鸥李爱武陈爱林徐新楚等陪同或参加座谈


本报讯 (记者 李 冀)根据省政协2020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安排,4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调研组在岳阳开展“总结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经验教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市级领导李为、邱虹、黎四清、刘晓英、李平、方争奇、万五龙、秧励、孔福建、任浩波、欧江平,市政协秘书长张群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李微微一行深入岳阳楼区和临湘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学校、集贸市场、社区等地实地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成功守住了湖南“北大门”。截至4月23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6例,其中出院155例、死亡1例,连续62日无疑似病例,连续6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复工复产复学复市有效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基本步入正轨。

李微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在疫情监测研判、阻断扩散、医疗救助、防疫宣传、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都有很多值得认真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深入认识不足,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想方设法提升我省各地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水平;对公共卫生体系存在的短板,要着眼长远进行分析,进一步完善法治保障体系、疾病防控救治体系、物资保障体系和公众公共卫生健康教育,进一步增强公众防范意识和公共卫生风险意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关注该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和提升我省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在岳调研期间,李微微还到市政协看望机关干部,听取“双助双行动”开展情况汇报。李微微对全市各级政协机关干部、全体政协委员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中体现担当、发挥作用,以及不断创新政协工作,为全省政协事业所作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和履职全过程,把“两个覆盖”落到实处。要发挥各级“政协云”作用,组织引导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不断创新履职,广泛凝聚共识,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