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守护好 一江碧水”系列行动

陈爱林出席誓师仪式并为志愿者团队授旗


本报讯(记者 李 冀)两岸晓烟杨柳绿,一江碧水润巴陵。4月25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承办的2020年岳阳市群团组织“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行动誓师仪式在巴陵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出席仪式并为志愿者团队授旗,副市长黎作凤主持誓师仪式。

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岳阳,考察了位于长江沿岸的岳阳市君山华龙码头等地,留下了“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两年来,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深情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出台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决议”和“行动方案”,推进沿江环湖生态修复等“七大行动”。两年来的倾心守护,全市河湖变清了、岸线湿地变美了、空气质量变优了,人与自然更加和谐。

誓师仪式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四家群团组织分别启动了百万职工共行动、“河小青”环保团聚力、万户家庭护碧波、科技志愿我先行系列主题活动,决心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凝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共识,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全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共建美好家园。

陈爱林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工会职工、团员青年、妇女同胞、科技工作者和志愿者致以亲切慰问,对参与、支持“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行动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全市各级群团组织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广泛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和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奉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志愿者倡导绿色生活、弘扬生态文化、普及环境知识,共同建设“岸芷汀兰、郁郁青青”的大美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