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高标农田项目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本报讯(彭扬飞 李望保 周 江)5月10日至1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水利、农业、发改等部门相关专家,对华容县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评审。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操军镇、治河渡镇等项目区,通过实地勘察、走访座谈等方式,对项目选址情况及设计内容进行审阅,详细了解设计方案可行性,并对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情况进行测算。

华容县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7.55万亩,涉及操军、治河渡、梅田湖、鲇鱼须、东山等5个乡镇。评审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项目基本情况、规划设计、投资预算等方面的汇报,专家组成员和参会人员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审查,就规划设计、水资源供需平衡、投资预算、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建设工程的实用性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最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要求设计单位抓紧时间对照审查意见和建议,补充完善资料,争取早日批复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