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医疗卫生项目 建设有序推进


本报讯(任 可)5月15日,因雨水天气,汨罗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整体迁建项目的户外施工有所迟缓,而在主体大楼内,室内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我们在2月23日就复工了,是全市最早复工的项目之一。”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住院综合楼砌体砌筑已完成,正进行消防水电安装,同时电梯、中央空调、净化系统项目已进场施工,预计8月完成安装,下个月可完成楼内墙粉刷工程。

下午,雨势刚停,市中医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又热闹了起来。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项目包括了一栋17层住院综合楼、一栋5层门诊楼,地上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另有近万平方米的一层地下室,工程量巨大。工地在2月底复工,为了赶上被疫情耽误的施工进度,施工方申请了夜间施工许可证。根据项目进度,本月将完成住院大楼、门诊楼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施工,计划8月门诊楼封顶,11月住院大楼封顶。

此外,汨罗市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6月开工建设、3年建成交付使用,汨罗市全新的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正稳步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