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错转2万元追讨半年 诉至法院三天追回


本报讯(张小麒麟)“谢谢法官了,以后一定注意,多对几遍账号。”近日,收到2万元后,谭某春对法官表示了由衷感谢。

今年1月22日,谭某春因故向朋友朱某波转账2万元,在用手机银行操作过程中,却粗枝大叶地将钱转给了陌生人张某波。谭某春说:“(自己)根本不认识张某波,可能是因为业务需要,很久之前曾经给他打过一次款,他的账号就自动存在了手机银行联系人中,正好在朱某波的名字上方,两人名字相似。”谭某春误将收款人点成了位于朱某波上方的张某波,转款成功后才发现错误。谭某春立即向银行说明原因,在银行的帮助下与张某波取得联系并解释原因,恳请张某波将错转的钱还给自己。然而,张某波拒绝沟通并将谭某春拉黑。为此,谭某春诉至法院。“这个案子事实清楚,我们通过社区与张某波家人取得了联系,说明了情况。”该案承办人王嘉说。最终,谭某春纠结了半年的2万元,回到了她手中。

法官提醒:市民在转账汇款时,一定要多核对几遍账号与姓名。万一不小心转错了,也不要慌,法律规定,因他人没有法律依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