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丰 “钱袋子”满


合作社菜园里一片繁忙

本报讯(张小弓 周纾妍)近日,记者走进华容县梅田湖镇友谊村华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辣椒基地,看到了这样色彩斑斓的景致:280亩辣椒长势喜人,10多名工人正在辣椒基地忙着采摘、打包,满眼是一派丰收的气象。

华容县致力产业帮扶、拓宽增收渠道,让“菜篮子”丰满“钱袋子”。华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全镇范围内已发展种植基地13个,一年四季种植各类蔬菜达5000余亩,年均总产值达1100多万元,年均吸纳务工劳动力4000多人次,其中贫困户1600多人次。合作社实行产、购、销一体化,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产品远销广州、深圳、上海等地,供不应求。

该社从种植到采摘,基地上每天都需要大量工人,平均每天用工在60人以上。为了带动发展,合作社以提供种植技能培训、岗位聘用、提供物资带动发展等多种模式,让广大村民参与进来,并始终优先贫困户来合作社务工就业。合作社采取一天一结算的方式,工人们平均每天能领到80-100元不等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