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华灯初上时


数学试卷发下来喽!

随着老师把一个个同学名字念出,一阵阵欢声笑语顿时此起彼伏,“我109分,你呢?”“116分”,在同学们自信满满的对话中,我神情恍惚地听到陈老师念出了我的名字,那声音很轻很轻。

麻木地起身,从课桌走向讲台,短短二三米,我似乎走过了一个世纪,脑袋里更是思绪万千,“数学啊,我的弱项,这次你能爱我一次吗!?”

挪动着灌了铅般的腿脚,发怵地接过试卷,半眯着眼睛往试卷上极速地一瞟,一个个红色直线交叉的印记铺满试卷,顿时我眼泪决堤,一滴一滴,落在试卷上。

校园里已是华灯初上,黄色的灯光暖暖的洒在每个角落。然而,似乎只有我坐的这片方寸之间,依旧昏暗着。

放学了,夜色越来越深。空荡荡的教室里,我起身,想去找陈老师。可是,又害怕面对她失望的眼神,只好又转身坐下……陈老师一定对我失望透顶了,这分数怎么对得起每天辛苦的她,还要饿着肚子无私地给我们继续辅导作业?她一定放弃我了!

正当我纠结悔恨着,突然,高跟鞋紧促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是陈老师! “就开始我们的课外课啊!”她温柔而又清晰的声音一如往常。顿时,我内心的阳光又开始慢慢扩散。

尽管初冬寒风阵阵,尽管弯月已爬上树梢。陈老师抬着头,挺着胸,仍是那番自信,那般坚强。她并没有严厉批评我们,而是首先自我总结。“我觉得,我上课还是快了一点,对你们还是要慢慢来。特别是琳熙,你语、外很不错,说明你有学习能力,但弱项太弱,一定要信心不倒!”她的眼睛始终很明亮,这缕光亮,一直照进了我的心里。每讲一道题目,她都会弯弯腰、点点头,反复问上好几遍:“好理解吗?”“好理解吧!”她用她的耐心鼓舞着我们,用爱心芬芳着我们。直到我们搞懂,老师就会用欣慰的目光看着我们,嘴角浮上动人的微笑。

又是一堂课外课幸福地结束了,挽着陈老师的手,迎着夜色,我们俩互相依偎走出校园,边走边聊时,我告诉陈老师:“今天我弄懂了价格问题,您放心,有您同行,我一定一步一个脚印,用理想的成绩回报您!”

华灯初上,有爱同行,一切都是那么暖暖的!

岳阳市外国语学校中一125班 欧琳熙

指导老师 高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