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驻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挂牌成立


本报讯(高 远)近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驻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揭牌仪式在县公安局举行。

揭牌仪式前,与会领导及干警参观了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派驻检察室,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的意见》。派驻检察室的成立是对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侦审指导机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对规范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活动,提升办案质效,实现司法公正,具有重大的意义。通过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侦查取证,对有力打击犯罪、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华容县人民检察院驻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的设立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岳阳市人民检察院侦审指导机制改革,落实县委政法委全会精神开展的一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举措,将整合驻公安派出所检察室职能,以点带面,规范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活动。今后,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的作用,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以实际成效彰显派驻检察室的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