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暖民心 老兵送锦旗


本报讯(李正文 乔钰辉)10月9日,临湘市桃矿街道办事处退役老兵李政考,专程前往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一面特别精致的锦旗,上书:“落实优抚政策尽职尽责,关心退役军人无微不至。”

李政考于1959年入伍,在新疆部队从事工程兵9年,曾5次被评为“五好战士”。1963年参加中印边境作战修建工程保障时坑道垮塌,导致其头部受伤,造成左耳失去听力,耳朵萎缩。当时,李政考在部队没有办理残疾鉴定。退役回乡后,因档案中没有可靠的依据而不能享受有关国家优抚待遇。李政考仅凭手中一些住院的资料和部队出具的证明材料,退役军人事务局也难以按有关政策予以落实。军人在战争时期作出了特殊的贡献,不能让“最可爱的人”留下遗憾与悲伤。该局特别重视李政考的伤残问题,他们一方面详细了解李政考本人情况,另一方面多次向其原部队去函核实真相,并组织力量赴省、市汇报请示。经过多方努力,李政考确定为当年中印作战保障时受伤,经鉴定为残疾九级。得到政府的一份关爱与温暖,年逾古稀的李政考沉积在心头多年的冤屈也烟消云散。他特地以送锦旗方式感谢他的“娘家”——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