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陈玉香调解工作室”成立

吴晓波等出席揭牌仪式


本报讯(记者 刘朝阳 通讯员 李 艳)近日,全省中级法院首个以法官个人命名的特色调解平台——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陈玉香调解工作室”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岳阳军分区政委吴晓波和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世理共同为工作室成立揭牌。

陈玉香是岳阳中院的一名资深法官,参加工作30多年来,她始终怀揣着“办好每一起案件”的初心,坚持“一颗真心、十分热情、百分耐心、千分细致”的原则,总结创新了一套调解工作方法。近年来,她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千余件,多次被评为省市两级法院调解能手、先进工作者。以陈玉香为代表的调解团队共有3名员额法官,充分发挥专业过硬、性格亲和、经验丰富的优势,为当事人提供诉前调解、诉中委托调解、诉后和解及申诉调解的“一站式”服务。

“以优秀法官个人命名调解工作室,是对调解模式的优化与创新,完善了多元解纷工作方法,将进一步推动诉调对接朝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品牌化发展。”彭世理介绍,设立“陈玉香调解工作室”不仅开拓了调解的新渠道,也有利于资深法官优秀工作经验的传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