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

把握重点工作 完成巡察任务


本报讯(邓以瑄)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巡察组要求,要准确把握系统内巡察的政治定位和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两个维护”要求。检察机关开展系统内巡视巡察,是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是上级检察院党组对下级院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抓手,在确保检察机关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和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上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坚决落实政治巡察任务。突出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突出强化管检治检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市院党组巡察组做好工作。楼区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并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