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7小时抓获8只“花小猪”


本报讯(赵立文)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调集直属一大队、二大队、三大队、机动应急大队、客运大队等5个大队的精干执法力量,在市城区重点区域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查处网约车非法营运行为,从当天上午8时开始,执法7小时,8只“花小猪”被抓。

当日,执法行动在岳阳火车站、高铁东站等多个点位同步开展。上午8时,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郑继志、吴国强等在岳阳东站依法实施道路运输监督巡查。8时10分,一辆牌照为湘FD16***小型汽车进入执法人员视野。“我们是从湖南钢球厂到岳阳东站,是在一个叫‘花小猪’网约车平台下的单,这个平台优惠力度很大,不仅首单免费,还有各种折扣券,已从网上付费19.83元”,车上两名乘客对执法人员说道。经执法人员核查,“花小猪”打车平台并未在岳阳市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不具备网约车经营资质。同时,易某驾驶湘FD16***车辆也没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当日上午8时至下午3时许,执法人员在市城区先后共查获8台注册登记在“花小猪”平台的违规网约车。

据悉,该支队今年以来,在市城区先后组织开展了“护航”“搜狐”“铁腕”等多次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强化了部门联勤联动,联合市巡特警支队、市交警支队、湖南省高警局岳阳支队、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利用电子警察系统和信息平台,实行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形成合力,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97台,其中非法网约车164台,收缴出租车客运服务设施空车灯牌50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