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传唤不理睬 强制拘留没商量


本报讯(李晓建)日前,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对被执行人姜某某司法拘留15日。

姜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诉至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判决后,因姜某某未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原告向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3日内如实报告财产状况,但被执行人姜某某置若罔闻,拒不申报财产,电话多次拒接,对于法院的传唤也拒不到庭,甚至还玩起了“躲猫猫”。

执行干警经过近3日的持续蹲点和相关线索摸排,顺利在姜某某农村老家将其控制,姜某某表示以后一定配合法院工作。为维护司法权威,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该院当即决定对姜某某司法拘留15日。

岁末年初,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反规避执行力度,深入落实财产申报制度,对依法传唤拒不到庭、拒不申报财产、不如实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