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30公斤徒步100公里 武警开展冬季野营拉练


本报讯(记 者 赵 芸 通讯员 尧星华)近日,伴随着嘹亮的歌声,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五大队200余名官兵踏上了冬季野营拉练的征途。

据了解,为检验前期训练成果,此次野营拉练紧贴实战化要求,时间持续三天两夜,人均负重不少于30公斤,要在呼啸的北风中,徒步行军不少于100公里。

徒步行军过程中,五大队官兵突遇约60米长的染毒区域,拉练指挥组判明情况后,立即命令各中队迅速做好防护措施,新训官兵沉着应对,用水壶中的水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干部骨干的带领下快速通过染“毒”区。

此外,此次拉练还设置了武装奔袭、紧急集合、防爆弹投掷等10余个课目,这对新训官兵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据新兵团五大队大队长程长江介绍:“此次新兵野营拉练紧贴实战化训练要求,在为期3天的拉练征途中,我们设置了战备拉动、两公里奔袭、徒步行军、通过染‘毒’地带等课目,有力磨炼了新兵的意志体魄,同时也锤炼了他们在野外‘走、打、吃、住、藏’的综合能力。”

新训官兵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通过染“毒”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