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基本医疗 市级统筹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晓洁 通讯员 徐 璐)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和市级统筹工作推进会暨岳阳市城乡居民意外伤害保险商业承办签约仪式。

会议对全面参保缴费、市级统筹、“两病”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后段工作部署。截至12月中旬,岳阳市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人数达4385628人,参保率为76%,在全省暂排前列。会议要求2021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要充分运用信息采集系统;根据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0〕33号)把握处理原则,职工医保参保以就业地为准,居民参保以常住地为准,学生参保以学籍地为准,跨制度重复参保且连续参加职工医保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原则上保留职工医保参保关系,妥善处理退费和数据迁移。

该局党组书记柳怀传达了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现场推进会的精神,并提出,后段工作要对标对表,补充短板,全面做实医保市级统筹工作。要坚持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基层能动、干部行动,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城乡参保缴费工作。要压实责任,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履职尽责,切实落实医保惠民政策,持之以恒做好医保扶贫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树立医保良好形象。该局局长张世愚代表岳阳市医保局与7家承办商业保险公司签订岳阳市城乡居民意外伤害保险商业承办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