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检察官陈玥希当选为“湖湘好网民”


本报讯(胡 莎)近日,2020年度湖湘好网民新风大典颁奖仪式在长沙红网演播中心举行,首届“湖湘好网民”获奖名单现场揭晓,湘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玥希(蓝蓝姐姐)获评“道德新风奖”。

湖南省第九届网络文化节之2020年度湖湘好网民新风大典评选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自2020年6月8日启动以来,活动受到社会各届广泛关注,有1500余名候选人(含机构)从广大网民中走来,接受近500万网民评判,点击率高达7000余万。此次评选历经6个多月,经过资格审查、专家初评、大众投票、网络公示,以及媒体打分、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等多个环节,最终产生了10名获奖者。

作为一名检察官,陈玥希长期致力于创新法治教育模式,深化法治教育成果。2017年以来,她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湘阴县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实现了对县域内189所学校及教学点全覆盖。2018年,陈玥希及其团队根据真实案例进行改编,拍摄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微电影《挽救》,通过正义网、爱奇艺、腾讯等多家视频网站进行播放,并获评“2019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法制单元最佳作品奖。2020年,陈玥希及其团队通过网络,与千万网友在网络时空相遇,通过网络直播、发布抖音视频、蓝蓝姐姐热线、蓝蓝姐姐信箱等方式,积极宣传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打击侵犯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积极参与“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共开展线上普法25万人次,面对面宣讲2600多人次,身着一检察蓝的检察官成了孩子们喜爱的“蓝蓝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