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检察院就工作报告 征求在岳省人大代表意见

张兰张泽军向伟雄参加


本报讯(记者 徐 颖)1月7日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兰,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泽军一行来岳召开座谈会,与省人大代表面对面就“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省人大代表向伟雄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世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提名人选、省人大代表黄建文等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完善“两院”工作报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数据客观详实。大家还就司法扶贫、基层两房和智慧两院建设、扫黑除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法官权益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兰、张泽军对岳阳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两院”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对岳阳市“两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此次座谈会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非常有建设性,提出的期望让人备受鼓舞。下一步将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并逐条研究,不仅吸纳到工作报告中去,还将落实到明年的工作部署中,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两院”事业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法治服务和保障。

向伟雄对“两院”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近年来,“两院”工作亮点突出,紧紧围绕“全面小康决胜年”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六稳”“六保”,为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