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支队君山大队

六天连续侦破两起 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本报讯(记者 赵 芸 通讯员 侯迁和)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君山大队攻坚克难、缜密侦查,6天迅速侦破两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有效地维护了受害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2020年12月21日19时30分,君山大队接到路人报警,称在G353线建新十大队路段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伤者受伤严重,现场未发现肇事车辆,请求民警到现场处置。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勘察,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正在办案民警一筹莫展时,12月22日18时20分,交警君山大队又接到了一起报警,报警人称,在X075线许市镇金盆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人员受伤严重,肇事车辆已逃离现场。同样的没有目击证人、没有监控视频、没有散落物、无法询问伤者,且两起案件的伤者最终均抢救无效死亡,这让交警君山大队面临巨大挑战。

市交警支队君山大队大队长许辉波立即组织班子成员及事故处理中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副大队长王淇为组长,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郑庆春、民警廖宏强、辅警周君、喻成德、柴浚为成员的专案组,全力以赴侦破两起案件。专案组以案发地为中心,向外围进行扩散,收集了案发地10公里范围内的所有治安、民用监控。白天,专案组成员在案发地附近进行走访调查,挖掘线索;晚上,专案组全员加班,仔细排查近3000个小时的监控视频。经过两天的连续作战,专案组锁定了“12.22交通肇事案”肇事车为一辆三轮摩托车。经蹲守,2020年12月26日,民警将“12.22交通肇事案”嫌疑人何某抓获。

经过对500多过往车辆的排查后,民警终于在一辆客运车的行车记录仪中发现蛛丝马迹,确认了“12.21交通肇事案”肇事车辆为一辆两轮摩托车,并精确了案发时间。2020年12月27日,民警将“12.22交通肇事案”嫌疑人董某抓获。至此,两起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胜利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