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一检察官” 法制副校长在行动


本报讯(刘思慧)2020年11月,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教育部门启动“一校一检察官”活动,31名员额检察官担任岳阳楼区49所中小学法制副校长,实现法治教育全覆盖。

近日,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以“法制副校长”身份先后走进白杨坡小学、郭镇中学,为同学们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2020年12月8日,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建华作为白杨坡小学法制副校长,应邀参加中国少先队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该校组织少先队员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358人参加本次活动。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严琼以郭镇中学法制副校长的身份,为郭镇中学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法治课,该校全体学生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一校一检察官”活动是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院将持之以恒推进和提升此项工作,用心用情不断提高未成年人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