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财经委全体会议初审“十四五”规划和计划、预算审查结果报告(草案)


本报讯(记者 侯 勇)1月20日晚上,市八届人大财经委召开全体会议,初步审查“十四五”规划和计划、预算审查结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财经委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市发改委《关于岳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市财政局《关于岳阳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市人大财经委成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报告、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意将审查结果报告(草案)提交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审议。

彭先政指出,要突出“三高四新”战略、“三区一中心”建设主题,结合岳阳经济发展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切实提高计划、预算编制的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