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图转移财产逃避债务 法院敦促高效执行


本报讯(沈育林)明明名下有存款,却不想还钱,竟还妄图转移财产,近日,临湘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合伙协议纠纷案,在法律的震慑下,被执行人李某、陈某主动返还申请执行人程某投资款18万元。

原来,该合伙协议纠纷案经临湘市人民法院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进行财产查控,发现被执行人李某、陈某在银行有两笔存款,便立即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进行扣划。在操作过程中,执行干警只成功扣划到一笔存款。出现这个情况后,执行干警立即将第二笔的银行流水转账记录打印出来,发现李某竟然在第一笔存款被扣划后,立即将另一个账户的银行存款转账给他人账户,妄图以此来逃避债务。执行干警随即联系被执行人李某,告知其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敦促其配合法院执行,否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第二日,被执行人李某、陈某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程某与执行法官,将所欠投资款一次性返还给了程某,该案执行完毕。

一直以来,临湘市人民法院不断强化对拒执犯罪打击力度,本着“以打击促执行”的理念,为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构建诚信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