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微信钱包”被冻结 影响生意忙还款


本报讯(李新春 熊 凯)“法官,你好,你快点把我的微信账户解冻吧,没微信,我这生意做得实在太不方便了。”近日,被执行人田某急急忙忙地来到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履行义务。原来,这是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冻结被执行人“微信钱包”的方式,高效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申请人皮某与被执行人田某系朋友关系,田某因生意需资金周转,向申请人皮某借款10万元,双方约定利息并出具有借条。被执行人借款超期后,申请人多次催讨未果。为此,皮某起诉至湘阴县人民法院,法院受理案件后,田某承认借款事实,双方经核算,尚欠借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35000元。皮某同意田某按照规定期限偿还,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然而,调解书规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田某依然未偿还借款,申请人皮某则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田某签收后,并未在限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亦未申报个人财产。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司法查控系统查询,发现执行人微信账户有存款4000元余额,遂第一时间采取冻结措施。之前一直“躲猫猫”的田某在发现微信账户被冻结后,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再三解释自己做的生意,每天都要通过微信账户结算,微信账户不能使用给她造成了严重的不便和困扰,她焦急地表示愿意与申请人协商还款。最终,被执行人田某主动偿还了全部款项,至此,该案得以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