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

全面开启“云诉讼” 为民解纷不断线


本报讯(狄姣玉)近日,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线上成功调解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该案从立案到履行均在网上进行,真正开启“云诉讼”模式。

原告邹某与被告李某在2020年12月20日签订《店铺转让协议》,约定将原告位于武汉市的一处店铺转让给被告经营,转让费为26000元,约定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付清,但被告并未按时支付,原告遂起诉至法院。因为疫情原因,身处武汉的邹某向该院提交了网上立案申请,并邮寄了相关材料,在审查过后,该院正式立案,并通过邮寄、电子送达等方式将诉讼材料“零接触”送至当事人手上。因被告李某人也在外地,在征得双方同意后,该院指导双方当事人进行网上开庭,承办法官当庭对双方进行调解,但因双方对案件事实争议较大,未能达成一致。庭后,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多次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并邀请本院调解员及河市镇司法所调解员上门调解,与被告家属积极沟通,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背对背”调解,释法说理,并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通过耐心的前期准备工作,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约定由李某向邹某支付8000元,并通过网上调解平台进行调解确认,双方在核对调解笔录后远程进行签字确认,李某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完成“云支付”,当场履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