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控系统发力 “老赖”财产无处藏


本报讯(刘 甜)近日,华容县法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于五日内执结一起案件,为申请执行人追回欠款106万元。

申请执行人方某与被申请执行人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周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华容法院,在法官的组织下,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但某公司并未按约定履行调解协议,方某遂向华容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受理该案件后,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控某公司及周某名下财产,查询结果显示某公司的银行账户余额足以清偿债务。华容法院立即作出裁定,冻结某房公司名下银行存款106万元,并将该笔款项划扣至华容法院执行款专户,随后法官通过执行案款系统将106万元执行款汇入方某指定的银行账户,该起案件圆满执结。

据悉,华容法院执行网络查控系统于2016年正式启动,年均查控量在5000次以上,查控范围涉及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第三方支付平台及股票证券等多个领域,基本实现了被执行人名下在全国范围内已登记财产的全覆盖。执行网络查控系统能有效保证被执行人财产查控精准度,提高执行金额到位率,强力兑现申请执行人胜诉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