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6-16 16:17: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弈萱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方建英)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开展“四亮”主题活动,切实抓好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6月15日下午,岳阳楼区妇幼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在八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省普安消防安全中心向教官从火灾实际案例、火灾常识,讲解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在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护知识、并就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起火灾进行现场演示,生动直观地为我们普及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随后,组织大家针对消防栓、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实操培训,并结合医院实际,依次从报警、疏散、自救、灭火等流程展开了应急疏散演练。最后,该院书记刘金华就培训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旨在提升全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干部职工防范火灾和应急处置能力。后期该院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陆续举办医疗安全讲座、应急演练等多种活动,为推动医院安全稳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