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岳阳市房地产行业自律倡议书
时间:2022-06-16 18:45: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房地产业是岳阳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对于保障民生、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20年开始由于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房地产行业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面临整体下行的压力。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在这一时期,更好地维护市场稳定,加强行业自律,打造诚信公平交易氛围,让购房、买房更有尊严,所有的房企和行业中躬身入局之人,都责无旁贷。

岳阳市房地产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引导行业自律,倡导行业诚信经营,督促行业严格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为维护岳阳市房地产市场的稳定,维护企业信誉,保护购房者权益,实现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我们特向全市广大房地产企业及从业人员倡议:

一、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切实履行遵规守法的基本义务,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服从政府部门行政管理,接受行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严格落实“证”、“照”齐全规定,不挂靠、借用和转让企业资质证书、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不越级承揽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务。

三、认真贯彻公平竞争的市场原则,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以良好的专业形象参与竞争,以优质的专业服务树立品牌。不以诋毁行业内其他企业及其执(从)业人员的商业信誉、泄露其商业秘密、不计成本的压价方式、无原则的承诺以及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手段争揽业务,扰乱市场秩序。

四、保证房屋质量。贯彻执行国家房屋建设规范和标准,禁止使用淘汰、落后、劣质的各类建筑材料和产品,坚决抵制偷工减料行为。努力开发建设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房地产产品。

五、全面规范商品房预(销)售行为,明确实行商品房预(销)售有关规定,做到明码标价,公开透明,不发布虚假价格信息,不哄抬房价,并在规定时间办理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网备,坚决杜绝“一房多卖”现象。按时交付手续完备、质量合格、设施配套齐全、方便生活的宜居产品。

六、严格遵守《广告法》有关规定,不发布虚假、夸大、不实的广告信息,不误导消费,保证广告宣传与实际效果一致。

七、如实公开二手房交易、租赁、物业服务及各类房地产行业经营、服务收费标准,明确细化各项服务内容与规范,提供质价相符的产品与服务。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倡导建立行业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推进房地产业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岳阳市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为目标,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制止和抵制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用诚信来夯实房地产行业基础,风雨同路、共克时艰,为促进岳阳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