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户籍非岳阳市在读研究生教师认定咨询
时间:2022-06-27 09:55: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请问户籍非岳阳市在读研究生进行教师资格证认定,是否可以不携带户口本。

受理回复回复部门:市教体局回复时间:2022-06-22 14:58:25回复内容:

关于户籍非岳阳市在读研究生教师认定

咨询的回复

亲爱的网友,您好!

关于您咨询“户籍非岳阳市在读研究生教师认定咨询”的留言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相关规定

2022年4月1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湖南省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规定如下:

①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港澳台居民提供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②户口簿或居住证(仅限于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拟聘任教师职务的相关证明(仅限于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应届毕业生提交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驻我省部队现役军人或现役武警提供所属部队或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原件。证明格式依部队或单位的规定而定,但应明示申请人属于驻我省部队。

③一张一寸近期白底免冠证件照,须与在中国教师资格网注册申报上传的照片一致。

④学历证书。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⑤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⑥《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

⑦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须提交在有效期内相应教师资格种类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符合条件的2015年12月31日之前入学的全日制往届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申请人须提交相应学历层次的师范教育专业课程和教育实习成绩复印件;就读学校培养师范生的资质证明(即入学当年省教育厅发布的招生专业目录文件,《目录》师范标识栏内“S”指师范类专业,“J”指师范和非师范兼招专业)、毕业生名册、当年入学的录取名册;工作单位出具的从业证明等相关材料。

⑧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还须提交《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或者《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和聘用合同书等证明;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还须提交《湖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情况登记表》。

高等学校拟聘任副教授及以上教师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者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可以免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普通话水平测试;获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申请人可以免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注:申请人在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时,所需材料凡经“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电子信息校验通过的,不再提交纸质材料。纸质材料包括学历证书、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等;校验不通过及其他系统暂无法校验的材料则需提供相关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二、总结性回复

非岳阳市户籍在岳在读研究生可以在就读院校所在地申请教师资格,可以不携带户口本。但必须提交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

市政务中心教体窗口咨询电话:8805626。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2年6月22日


(编辑:李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