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小头条

张庆伟: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时间:2022-06-30 10:38:27 来源:湖南日报

张庆伟在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再立新功

6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信创产业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坚强支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再立新功。

张庆伟在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6月29日,张庆伟在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省领导谢卫江、陈飞参加。

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张庆伟首先来到湖南航天展厅,认真听取企业历史沿革、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勇攀科技高峰,讲好航天故事,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惯性导航设备智能测试生产线,张庆伟深入了解产品应用等情况,勉励企业发扬航天人艰苦创业、奋力攻关的优良传统,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他要求,整合资源和力量,深化与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优化科研生产管理体系,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来到信创产业总装调试生产线,张庆伟仔细了解信创计算机等产品生产情况,强调要立足既有优势,紧扣市场需求、用户体验和产品质量,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

张庆伟在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6月29日,张庆伟在湖南航天所属的诚远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调研。

在湖南航天所属的诚远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张庆伟深入智能制造生产线,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朝着“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扎根实业、深耕主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调研中,张庆伟强调,省直有关部门要在资金政策、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工作环境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强化服务保障。

作者:邓晶琎 唐俊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