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挚主持召开市科技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7-01 00:11: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侯勇、王志

抢抓机遇 精准发力

以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李挚主持召开市科技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30154523.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 摄影 王志)6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科技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抢抓机遇、精准发力,以科技创新为岳阳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副市长张世愚、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30195516.jpg

李挚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唯有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大力实施科技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加大科技支撑力度,才能源源不断地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蓄势赋能。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省内同类市州比还存在差距。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加快补齐问题短板,以超常规手段打好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确保岳阳在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李挚强调,要聚焦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产业链,建设市级重大科技项目库,精准布局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尽快完成临港国家高新区、湘阴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区、屈原国家农高区创建任务,积极创建以巴陵公司为依托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大力支持重点企业引进“高精尖缺”科技领军人才及其团队,加快构建关键技术创新体系、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科技人才队伍体系。要在知识产权诚信管理、科研项目“揭榜挂帅”“赛马制”、科研经费“包干+负面清单”等制度建立,引导更多金融资本投入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深化知识产权制度改革、科研评价机制改革和科创金融服务改革。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强化企业创新激励,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切实提升区域创新实力。要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同机制、严格督查考核上下功夫,不断夯实科技创新的机制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科技领导小组成员调整通知》《岳阳市科技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会议方案》《岳阳市培育强大动力建设省域科技副中心实施方案(2022—2025年)》《岳阳市“十四五”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岳阳市推进<湖南省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实施办法>工作方案》。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