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曹普华出席华容县2022年第二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重大产业项目开竣工仪式
时间:2022-07-01 00:32: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亦恩、刘敏文、唐清

华容8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

投资总额173.79亿元 曹普华等出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刘敏文 摄影 唐清) 6月30日上午,华容县举行2022年第二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重大产业项目开竣工仪式,共有8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总投资173.79亿元。市委书记曹普华,市领导谢胜、刘晓英、魏淑萍、刘铁健,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

今年来,华容县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先,始终把实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建设摆在“头版头条”位置,扎实对接推进了一批量大质优的好项目。

此次开工竣工的项目有61个,投资达105.6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0个,投资79.35亿元;竣工项目31个,投资26.31亿元。既有步步高商业综合体、中农联二期等“造样板”的综合性三产项目,也有科力嘉纺织三期、雪花啤酒听装生产线等“锻长板”的重点产业项目,还有蓄洪安全区建设、500KV洞庭变建设等“固底板”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新签约的19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68.13亿元。其中过20亿元项目2个,过5亿元项目2个,过亿元项目6个,整体呈现出“投资数额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特点。有中建、国能两家央企投资均达20亿元的中建综合开发建设和国能渔光互补等“强筋骨”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世界500强企业中电投和湖南博宸科技投资均超5亿元的储能和润滑材料生产等“长肌肉”的新兴产业项目;还有民营500强企业湖南海王医用科技投资的海王中药饮片以及恒天中药制剂、华丰芥菜加工等“活血脉”的延链强链产业项目。这些签约开竣工的项目十分契合华容的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必将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当天上午,曹普华还前往步步高华容新天地、雪花啤酒生产基地调研。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