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督导君山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2022-07-07 16:09: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督导君山应急管理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炎坤)7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峰带队赴君山区调研督导君山应急管理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卫兵,君山区副区长虢汉平等参加。

binary_middle (1).jpeg

杨峰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君山垸瓦湾管涌群险工险段。君山垸瓦湾段位于长江干堤62+000—66+420处,堤顶高程38.5m、堤防高度10m、面宽12m、内坡比1:3.5、外坡比1:3;迎水面砼护坡,背水面植被护坡。1998年以前当长江水位达到32.0m左右时,垸内即发生管涌险情。1998年长江干堤实施长江干堤加固工程后,汛期险情明显减少。但长江水位达到33.0m时,2010年、2012年、2016年、2017年汛期仍出现大面积管涌群。特别是2020年高洪水位期间,距堤脚约50—550m出现42处管涌,孔径约3—10、出水量约8m³/h,是君山区重点防汛堤段。杨峰要求君山区应急管理局要发挥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牵头抓总的作用,继续抓好该堤段防汛工作,科学处置管涌险情,确保机构改革过渡期间,应急、水利无缝对接,确保不溃一堤一坝。

来到广兴洲镇消防站,了解到2017-2021年君山区政府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在钱粮湖、广兴洲2镇建立单编农村政府专职小型消防站,各配备政府专职消防队员11名;消防车辆2台。2022年,君山区政府继续投入70万元,分别在许市、良心堡2镇建立乡镇专职消防队,核定2镇专职消防员各3名,兼职消防队员各5名。并将以上所有专职队员人员经费纳入了区财政经费保障范围。实现了全区任意地点发生灾情消防力量10至15分钟到达处置的目标。详细了解君山区消防站建设情况后,杨峰高度评价君山区委、区政府在乡镇消防站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抓好该项工作,并提炼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在全市进行推广。

来到国泰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建于2007年,注册资金80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蔬菜、酱腌菜食品生产与销售的农产品加工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于君山区工业园,占地面积52余亩,拥有高标准厂房32000㎡,配备国内领先全自动流水线机械设备200余台(套)。公司于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绿色工厂”。公司现有员工200余人,发展成为集蔬菜种植与加工、绿色食品研发生产为一体的湖南省绿色食品行业的骨干企业。杨峰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一条法定职责,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参加正在开展的“第一责任人”网络学考活动,积极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杨峰一行在君山区应急管理局进行座谈调研,详细听取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君山区应急管理局班子队伍建设、执法机构改革、重点安全隐患和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同与会的君山区副区长虢汉平、君山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就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基层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亲切座谈和深入了解交流。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