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应急管理

暴雨侵袭岳阳!消防紧急转移12名被困群众
时间:2022-07-07 16:11: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暴雨侵袭岳阳!消防紧急转移12名被困群众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江涛)7月5日上午,岳阳县普降大到暴雨,多地低洼处发生严重内涝,荣家湾镇渔民新村及周边民宅被淹部分居民被困,消防救援队伍立即开展救援成功转移被困群众12人。

binary_middle (2).jpeg

暴雨未停 积水最深处已达成人腰部。7月5日7时许,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渔民新村时,低洼处的道路已经全部被淹。暴雨未停,周围水流不断向小区内积聚,最深处达到成年男性腰部。

消防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对水位展开探测,并向附近居民询问被淹房屋情况、被困人数以及积水区的行进路线,同时安排人员做好现场警戒;另一组利用当地渔民木船,挨家挨户逐一开展救援。

“小朋友,不用怕,叔叔给你戴上安全帽。”消防员徒步来到一单元楼梯口,一家三口在门口焦急等待,一位妇女将四岁的小孩塞到消防员怀里,消防员抱上欲哭的小孩后为其戴上安全帽并安抚情绪,另一位消防员在旁边撑起雨伞。

“家里停水停电,小孩饭都还没吃,谢谢你们了。”上岸后,妇女感激地说道。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返回分批次转移其他被困群众。

“这里还有人被困。”当消防员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到三楼一居民家中时,一位60岁老人在房间内呼救。消防救援人员先将家中老人搀扶到楼下,分批次将老人、妇女、儿童等12名被困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