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岳阳暑期旅游再现“黄金季”
时间:2022-07-11 09:05: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王金河

旅游市场掀起研学游、亲子游热潮

岳阳暑期旅游再现“黄金季”

岳阳楼景区秩序井然。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河 通讯员 黄志猛)“予观夫巴陵胜状,在洞庭一湖……”7月9日上午,岳阳楼下的广场中,来自湖北咸宁高级中学的321名学生整齐列队,齐声诵读《岳阳楼记》,成为了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据介绍,这是暑期以来岳阳楼接待的第8个百人以上的研学游团队,景区跨省游团队游客人数持续上升。

“虽然咸宁和岳阳距离很近,但我还是第一次来岳阳。” 咸宁高中二年级5班的钱遂文同学站在岳阳楼上高兴地说:“登上了岳阳楼,看到了洞庭湖,领略到了和书本上不一样的东西,确实很开心。”当天,该校高二年级全体师生登临岳阳楼,俯瞰洞庭湖,享受了一次难得的研学游。记者在岳阳楼景区看到,除了几个来自省内外的研学游团队,还有许多家长带领孩子举家出行,景区里人潮涌动,秩序井然。“好久没见过这么多游客入园了”,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估计有超过6000名游客入园,“登楼入口排起了久违的长队,暑期研学游、亲子游真的激活了旅游市场。”

据了解,随着高考、中考相继收官以及中小学生暑假的到来,我市暑期旅游市场逐渐“升温”,研学游和亲子游逐渐成为暑期旅游新时尚。很多孩子已经从单纯的观光游览逐步过渡到边走边学,通过了解历史、文学、建筑、民俗等知识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实现寓教于游。“旅游+教育”模式受到热捧,各家旅行社纷纷推出暑期旅游产品抢滩市场。岳阳楼景区的游客量已连续半个月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游客市场结构恢复持续向好。

市城投集团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火爆的研学旅游和亲子游是串联岳阳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传承和发扬巴陵文化、提振经济社会发展、旅游消费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各景区将抓住暑期旅游旺季的契机,优化景区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景区宣传营销,推动夏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通过延长消费时间、激活夜间文旅消费市场来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持续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的文旅品牌。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