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要上天!岳阳这13名孩子被录为空、海军飞行员!
时间:2022-07-15 11:24: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唐忠明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驾驶着战斗机冲上云霄

是很多热血青年的梦想

图片

日前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飞局

广州选拔中心

向岳阳市十五中发来贺信

祝贺该校2022届毕业生郑哲熙同学

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成为一名光荣的蓝天卫士

今年岳阳共招录空军飞行学员11位

海军飞行学员2位

共计13位

招飞人数位列全省第三

我们一起来看看

图片

郑哲熙

毕业于岳阳市十五中,高考成绩557分,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郑哲熙的爸爸是一名光荣的海军,从小跟着爸爸一起在军营里生活,部队的气息深深浸染着他。为了实现梦想,他一方面认真学习备战高考,安排好各个学科的学习时间;另一方面坚持体能训练,每天晚自习结束便会到操场跑步,完成各种自定的运动项目,为今后的飞行打下基础。

面对未来,郑哲熙说:“今后的理想当然是翱翔九天。中华之子志在海阔天空,志在民族、家国的海阔天空。我立志当一名光荣的空军飞行员,夺得空军飞行员最高荣耀金头盔,护佑祖国最美蓝天!”

图片

江明胜

毕业于湘阴县一中,高考成绩569分,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在湘阴一中学习的三年里,他高度自律。其出色的不仅是学业成绩,还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在高中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之下,他坚持锻炼身体,兼具难能可贵的韧劲和诚实笃行的品质。

他说,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眼里有光芒,为了心之所向而追求不止,坚信天道酬勤而奋斗不息,定能持之以恒而写就生命华章!

图片

余俊文

毕业于岳阳县一中,高考成绩559分,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他在校学习认真,且能积极参与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之余还热爱运动,喜欢与同学踢球、打篮球等。老师和同学们评价他是:一位有理想有抱负的同学。

相信他一定会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图片

吴畅军

毕业于汨罗市一中,今年高考总分616分,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录取。在湖南录取的海军飞行员排名第一,将有希望获得飞行员双学籍。

招飞一直是他非常坚定的梦想,从来不曾动摇。这是一条艰难而漫长的道路,从身体到心理,任何一点不足都可能成为淘汰的理由。他说,好在我并不孤单,每一个参加招飞的都是兄弟。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安慰,一起走过了这段时光。所以我们没有感到难熬,而是收获了一段温馨的时光。

“希望每一个热爱祖国的热血青年积极的支持国防事业,希望每一个心怀飞天梦的同学都能圆梦蓝天,我们天空见!”

图片

朱杨尧

毕业于汨罗市一中,今年高考以548分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他曾在班级担任劳动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在2021-2022学年度荣获岳阳市普通中小学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生活中,他热爱运动,积极锻炼,为了招飞从高一就开始减肥,坚持每天跑五公里,从高二到高三,朱杨尧的体重从170斤减到128斤,提高了身体素质,养成了良好生活习惯,为招飞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钟达

毕业于汨罗市一中,高考中以557分的好成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他性格热情开朗,对人真诚,待人友善;学习刻苦认真,品学兼优;生活中能吃苦耐劳,热爱运动,兴趣爱好广泛。

他有着强烈的爱国之心、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中国军人,立志为祖国的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向超

毕业于汨罗市一中,今年高考以550的成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在汨罗市一中求学三年,他曾担任科代表、组长、生活委员,并多次获得奖励。他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问题,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中上游。坚持每天锻炼和打球,公里跑、篮球都是每日必练的项目,并将其作为每天学习之余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招飞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

他说,我要感谢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他们的陪伴和鼓励是我的动力源泉。

图片

方子豪

毕业于临湘市一中,高考成绩532分,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他理想远大,爱党爱国,思想纯洁,崇尚科学,遵守校纪校规,注重文明礼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他热爱班级,集体荣誉感强。老师们夸奖他说,他学习上勤学好问,认真刻苦,成绩优良,个性独立坚强,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热爱体育运动,经常锻炼身体,身体素质好,爱好广泛,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强,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谈及未来,方子豪坦言,“想‘上天’,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冲上云霄或开上战斗机。”

图片

钟华

毕业于平江县第一中学,高考成绩618分,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值得一提的是,他是空军飞行员和清华大学双学籍。

在校学习期间,他认真学习,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除学习外,他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他说,每一个闪闪发光的人都在背后熬过了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黑夜,坚持奋斗终会成就自我。

图片

方磊

毕业于平江县第一中学,高考成绩为594分,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在平江一中学习的三年时间里,他积极上进,志存高远,骨子里有着一种倔强和坚忍,上进心强,刻苦钻研,在困难目前不屈不饶,勇于挑战更高的山峰。在高中繁重的学习压力之下,他依然坚持锻炼身体,每天跑步。尊师敬长是他一贯的作风,待人和睦是他的处世之道。

品学兼优的他怀揣着一颗拳拳报国心,热爱祖国,向往军营,中国人民解放军正是他的心之所向!

图片

周沛祺

毕业于云溪区第一中学,高考成绩559分,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课外活动,课余时间注意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他阳光开朗、乐观自信,爱好篮球等体育活动。

从小就对军人充满向往,初中时与青航校擦肩而过,高中仍不放弃,为成为一名飞行学员而努力,最终梦想成真!

图片

黎国豪

毕业于华容县一中,高考成绩574分,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他性格活泼开朗,积极阳光,热情善良。他学习成绩优异,善于思考,自我审视的同时也热心帮助同学解决疑惑。幽默风趣的他常常给人带来欢笑,以高情商的方式关心照顾同学。身为篮球主力,球场上的他也同样熠熠生辉,掌控全场,尊重对手,充满男子气概却也不失绅士风度。

他说,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

图片

范品健

毕业于华容县师雅田家湖学校,高考成绩539分,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录取。

他理想远大,集体荣誉感强。他学习上勤学好问,热爱体育运动,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自参加招飞起便积极加强锻炼,以成为一名优秀的舰载机飞行员为目标,在招飞这条艰苦而漫长的道路上积极进取,他相信成为飞行员不仅是身体上的磨练更磨练人的心理,在招飞的路上他始终心怀梦想,逐梦蓝天,在飞向蓝天的旅途上他坚定信念,自此,青葱少年飞一般地奔跑了起来。面容更加刚毅,眼神更加坚定,身姿更加挺拔,就连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谨慎而严肃,是他梦想中飞行员的样子,像大鹏一样翱翔,是他宏大高远的目标,一点一滴的变化诉说了这个昔日懵懂的少年不懈追逐蓝天的执着。

他说,我将奔赴舰上飞行员的行列,驰骋蓝天不是我的终点,保家卫国才是我的前方。

在美好的青春年华

他们不畏挑战、高飞远航

愿早日在祖国的蓝天

看到他们翱翔的英姿

一起为他们加油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唐忠明

责任编辑:刘美怡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