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什么时候可以纳入特殊病种门诊医保?
时间:2022-07-15 17:00:34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

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什么时候可以纳入特殊病种门诊医保?

来信人:张女士

来信时间:2022-07-04 16:54:17

内容:

尊敬的市医疗保障局:

请问岳阳市职工医疗保险的门诊特殊病种报销范围中,为何没有包括: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这个疾病也是老年人的晚年“杀手”,目前没有治愈的办法,只有药物缓解病情,病情中晚期,给与家属和照料人以及病患者有巨大的心理和身体负担,病程较长,经常需要定期随诊和调整药物,这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请问什么时候可以将此病纳入到职工医疗保险的门诊特殊病种报销范围中?我看长沙市、岳阳县人民政府的官网上已经将阿尔茨海默症纳入到特殊病种门诊报销,为何岳阳市目前还没有实行呢?烦请给与关注和回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2-07-13 10:03:08

回复内容:

尊敬的张女士:

您好!您关于《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什么时候可以纳入特殊病种门诊医保?》的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市目前职工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为21种,您提出的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暂时还未纳入职工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报销范围。今年6月湖南省医疗保障局下发《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慢特病门诊待遇管理办法》(送审稿)已明确将阿尔茨海默病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目前省局正式文件还未下发,待省局正式文件下发后,我局将贯彻落实上级新政策。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7月5日

(编辑:李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