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临湘市市监局推动知识产权裂变赋能
时间:2022-07-28 12:31: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娟)近日,农业银行临湘支行与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1100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达成初步意向。这是今年继2家企业分别获得400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后,临湘市第3家公司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也是该市最大一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株洲福尔程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细化学药剂研发与生产的企业,曾先后被评选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新材料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厂区搬迁影响,企业资金周转遇到了一些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临湘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宣传该市知识产权奖励政策,帮助企业梳理知识产权成果,鼓励银行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最终,达成贷款意向。

临湘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快临湘市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裂变赋能,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该局坚决落实百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站在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励政策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部门力量。”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