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刚刚,岳阳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时间:2022-08-09 16:53: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王金河

8月7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日喀则市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8月8日,拉萨市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8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10例为日喀则市前往拉萨的人员。目前日喀则市已全域静默管理、人员不进不出。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岳阳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防疫提醒:

01 主动核酸检测

所有入(返)岳人员应提前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岳,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第一入岳口采取“即采即走”措施实行核酸检测。有疫情的省份入(返)岳人员除执行以上措施外,还须在第一入岳口实施落地检。

对有高中低风险区或有本土社区传播风险疫情所在市(州、盟)旅居史以及场所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实施精准管控。

02 主动报备行程

请8月1日以来有西藏自治区(特别是日喀则市、拉萨市和阿里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以及近7天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等场所)报告,主动履行个人防疫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03 合理安排出行

暑假期间,人员流动量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增大。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旅游或出差。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在出发前、返岳前提前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咨询当地防疫要求,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

04 做好个人防护

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