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曹普华深入经开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社区治理等工作
时间:2022-08-10 20:55: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李亦恩、王金

曹普华在经开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社区治理等工作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做大做强 构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格局

曹普华在雷勃电气(岳阳)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王 金 摄影 唐清)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经开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社区治理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建华,经开区领导文春方、谢春生等一同前往。

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市电磁与磁力装备产业链链主企业,拥有一百多项核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雷勃电气(岳阳)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制冷设备用高效节能高低压电机,去年实现销售收入4.9亿元,亩均税收达47万元。走进两家企业展厅和生产区域,曹普华听取了科技创新、科研成果、技术应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介绍,细致了解产品工艺流程、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力度,深化产学研合作,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做大做强,为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多作贡献。

曹普华在湖南乾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湖南乾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大卷重铝合金新材料、恒立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创新产业基地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来到施工工地,曹普华仔细询问项目投资规模、生产产品、建设进度等,嘱咐项目负责人,当前持续晴热高温,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科学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经开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要当好“服务员”,强化各项要素保障,营造最优施工环境。

曹普华在凯旋城小区调研党建引领城市小区自治工作

凯旋城小区以“135”党建模式(建立一个体系、强化三方联动、发挥五个作用)构建居民小区治理新格局,打造了小区物业管理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在小区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室和公益课堂,曹普华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小区居民亲切交谈,对这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环境好、心情好,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将好做法好经验推广复制,不断激发居民参与小区治理意识和活力,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格局。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