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我市召开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曹普华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8-11 19:48: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亦恩 王金 唐清

曹普华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用情用心用力用招 确保实现“四连冠”和县市区创建目标任务

在夏万路菜市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王金 摄影 唐清)8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岳阳发展负责、对岳阳人民负责的态度,在提升文明素养上用情,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用心,在整改突出问题上用力,在推进常态长效上用招,确保实现保牌进位的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主持并报告有关工作情况,市级领导魏淑萍、文春方等参加。

在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家属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曹普华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目标。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与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扎实实抓推进,一项一项促提升,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和县市区的创建目标任务。

在南湖新区湖滨街道雷公湖社区现场督导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代表性社区

曹普华强调,要在提升文明素养上用情。着力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从阵地拓展向内涵深化迈进,从夯实基础向提档升级迈进,从外聚人气向内聚人心迈进,营造满城洋溢文明风尚的时代气息,形成“人人代表岳阳形象”的生动局面。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用心。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持续抓好“活人墓”“豪华墓”等顽瘴痼疾整治,强化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推动行业窗口展示城市文明、城乡一体共建城市文明、优良家风支撑城市文明、校园育人播种城市文明。要在整改突出问题上用力。要坚决整改,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精细整改,不放过一个指标、不减少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要深入整改,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要铁腕整改,打桩定位,责任到人,严肃追责问责。要在推进常态长效上用招。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强化工作推进合力,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坚决防止“只重牌子不重常态”的短视行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会前,曹普华先后到夏万路菜市场、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家属区、湖滨街道雷公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上播放了《岳阳市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暗访督查片》,岳阳楼区、市商务粮食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君山区广兴洲镇、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作表态发言。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