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曹普华调研督导省运会、省残运会筹备工作
曹普华调研督导省运会、省残运会筹备工作
时间:2022-08-11 20:46: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亦恩 王金 唐清

曹普华调研督导省运会、省残运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确保赛会有序顺畅安全精彩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王 金 摄影 唐清)8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曹普华先后来到东方红小学、市体校、市体育中心,调研督导省运会、省残运会开幕式准备、备战训练、场馆建设等筹备工作,看望慰问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开幕式演职人员。市领导刘启峰、黄伟雄等一同前往。

省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节目排练于7月15日正式启动,东方红小学为集中排练点之一,累计完成节目编排7个,平均每3天完成一个节目编排。来到排练现场,曹普华看望慰问了演职人员,听取开幕式文体展演节目排练情况汇报,勉励大家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让舞姿更轻盈灵动,动作更整齐划一,从更具表现力、艺术性、观赏性的文体展演节目中,展现岳阳最美“城市姿态”。

在市体校看望运动员和教练员听取备战训练情况

市体校是我市备战省运会重点集训单位,有10个训练项目,343名参加本届省运会比赛的运动健将,锚定75块金牌的夺牌任务,正在加紧训练备战。走到他们中间,曹普华与皮划艇、赛艇、跆拳道、射击、摔跤、柔道队运动员和教练员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备战训练情况。在射击馆,9.5、9.9、10.7……看到射击运动员们的射击训练成绩一次比一次高,曹普华忍不住喝彩,鼓励大家加强科学训练,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确保在赛场展现最佳竞技状态,为岳阳争取更大荣光。

222.jpg

在市体育中心场馆听取项目建设和省运会开幕式准备情况汇报

市体育中心规划为“一场两馆两中心”,包括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媒体中心及综合管理中心,主要承担省运会开、闭幕式和青少年组田径、省残运会田径等项目比赛。曹普华来到体育场、主席台等地,认真听取了场馆建设、开幕式准备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简约、绿色、安全、精彩”办赛要求,精心组织、精益求精,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确保省运会、省残运会有序、顺畅、安全、精彩,交上一份具有岳阳特色的满意答卷,展现省域副中心城市气质。


(编辑:刘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