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俄方:西方国家企图在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上嫁祸俄罗斯
时间:2022-08-13 12:07: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扎哈罗娃:西方国家企图在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上嫁祸俄罗斯

当地时间8月1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扎波罗热核电站局势发表评论。她表示,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上就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局势做了客观而详尽的评估。俄方认为目前该核电站可能带来的威胁是乌克兰方面造成的。扎哈罗娃说,俄方的立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的分析有很多相似之处。

俄方认为,目前美国及欧洲国家争相呼吁对核电站及其周边地区“去军事化”,但是这些国家却不愿意对当前的形势进行严肃地分析。扎哈罗娃认为,西方国家目前采取的所有外交手段的目的是在该核电站出现灾难和威胁之时嫁祸于俄罗斯。

扎哈罗娃认为,正是因为西方国家的这一立场,国际原子能机构原定于6月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访问才未能成行。俄方敦促乌克兰及其西方支持者不要干涉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应该让相关专家亲眼看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真实情况。

当地时间11日,俄国防部称乌军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发动了多次攻击。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则发布公告,指责俄罗斯军队继续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与此同时,双方均表示,目前扎波罗热核电站处于安全状态,辐射水平并未超标。(总台记者 宋一平)


(编辑:张琴)